就算一双手只拥抱你的纪念碑。
杂食,什么都能吃一口。看不见的章节去AO3搜文名或wb池一杯。

【及影】再吻你时 16

晚上的时候下起了雨。是那种连绵的春雨,刚开始起势的前奏。很远的天边滚过不大不小的雷声,轰隆隆如同绵密踏过的脚步。玻璃窗被雨水连番拍打,水迹滑下,又被新的雨水打散,边缘晃出窗外暧昧昏黄的街灯。

房间里一方静谧。


影山盘着腿,在床上写排球日记。他刚刚洗过澡,头发吹得半干,发尾柔顺地贴在后颈。今天没打排球,他写了几笔,不知道再写点什么,只好把笔又放下。似是发呆,听浴室里另一人的水声。


早些时候美羽来过电话,问他怎样,他一五一十答了。听到他和及川合租,美羽有些诧异,但也没说什么。


浴室的水声停了。


影山下意识抬起头,然而过了一会,及川才从里面走出来。他换上了浅色棉麻睡衣,正低头擦头发。湿着头发的及川和往常很不一样,没有往日的攻击性或者捉弄人的特质,显出一种柔软与平和。


“在做什么?”及川问。

“呃……写排球日记。”影山答。


及川坐到床上,侧着身子要看。影山想到自己几分钟前不知所云乱写的几句,很不好意思,“啪”一下合上日记本。

及川嗤笑一声:“还宝贝呢。”

影山扁了扁嘴,不说话。


及川也没追问,探身拿过刚刚影山用完丢在床头的吹风机,插上电源,坐在床边吹起了头发。


吹风机发出低而轻柔的嗡鸣。影山的视线随着及川拨弄头发的手指动作。及川的手指很长,穿梭在浅褐色的、如野草一般的发丝之间。偶尔有水珠从指尖抖落,于空气中划出一道弯曲的抛物线,又隐匿于床铺之上。


“……及川前辈。”影山轻声道。

而直到吹风机停了下来,及川转头看他的时候,影山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喊了对方的名字。

他微微睁大眼,很轻地“诶”了一声。


“诶?”及川模仿着他的声音,嘴唇玩味地勾起来,“喊我做什么?”

“呃,没、没有。”

“没有喊我?但我明明听到了诶?”


影山自知理亏,百口莫辩。他的胳膊在空中胡乱挥了两下,试图糊弄过去:“没、没什么,及川前辈,您继续吹头发吧。我、我要睡了。”

说完,他往下一缩,整个人连带着脸都埋进被子里,又翻了个身,背对着及川的方向。

身后那人静了静,似乎是笑了声。过了几秒,吹风机的声音再度响起。


时间已经很晚,及川吹完头发,没再做什么,就熄了灯。透过被子的微光也灭了,影山的眼前落入黑暗。他感受到床的另一侧微微塌陷,听见布料摩擦的声响。随后这些动作和声音都又归为沉寂。


过了好久,影山觉得还是太闷,扒开被子,探出头来。


“睡不着吧?”身后那人突然开口。

影山吓了一跳:“干、干嘛突然说话?”他转过身瞪过去,“我就要睡了!”


眼睛已经适应了环境,他看见黑漆漆的房间里,及川身体的轮廓。他面向着他,头枕着胳膊,琥珀色的眼睛闪着微光,唇角抹开似笑非笑的弧度。

“想什么呢?”及川问。

影山回答:“什么都没有想。”


“噢,”及川拖长了声音,“原来是在想之前和我在仙台住的那晚。”

“哈?”影山扬起嗓子,“我才没有想!”


他本来是没在想的。如果及川不提,他是不会想的。然而,及川偏偏提了起来,几乎是一瞬间,他的思绪不受控地被拽回到一年前的那一天。灼人的体温,黏腻的触感,急促的喘息,溽热的气味,这些很久很久未有想起的回忆一下淹没了他。


在这大雨滂沱的、潮湿的春夜。


影山的脸登时变得滚烫。他张了张唇,还想为自己辩解,又怕说话反而会把自己全数泄露。他干脆闭上嘴,翻过身,想要就此终结对话——

及川翻身压了上来,覆在他的身上,低头盯着他的眼睛。


他抬起手,几乎是有些轻佻地,用手背碰了碰影山发烫的脸。

“那你现在在想了。”及川笑了笑。


剩余部分阅读去ao3。


To be continued.

评论(23)
热度(388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