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算一双手只拥抱你的纪念碑。
杂食,什么都能吃一口。看不见的章节去AO3搜文名或wb池一杯。

【及影】再吻你时 15

出发去仙台的那天,影山起得很早。美羽问他:“东西都准备好了?”他想了想山口给他发的常用品清单,点头。美羽又问:“去那边的住宿也联络了?”他想到乌养教练给他的中介联系方式,就也点头。

美羽就说:“一路顺风。”


这天天气很好。一望无际的蓝天,絮一般柔软的云。金色的阳光落在早春成簇的花海上,铺满整条大街。家门口意外看见一人,是曾经很熟悉、这两年逐渐变得陌生的景象:及川手插口袋,百无聊赖地站在树旁。


影山走上前问:“及川前辈?”

及川转过头,一副好惊讶的样子:“好巧,你怎么在这?”

影山:“啊?”


他被这态度搞晕,真以为及川是路过,就顺着说:“好巧。”又说,“那我先走了,及川前辈。”

及川懒洋洋地摆手:“去吧。”


走出去没两步,听见身后跟来的脚步声。

影山疑惑地转过头,及川闲庭信步,脸上却还是那副好惊讶的样子:“你也这个方向吗?好巧。”

影山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。


于是他们并肩,从家门口一路走到大巴站。影山有时候转头看及川。“您要去哪里啊?”他问。“只是走一走啊。”及川这么回答。

及川不想认真回答的时候,影山永远拿不到答案。越着急越容易被捉弄,他早就学会了不再深究。


况且,他并不讨厌及川和他同路——他反而有一些隐秘的高兴。上一次两个人并肩走路,还是一年前,他们去仙台看比赛的时候。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与比赛中没有感觉,只有当昨日重现时,才发现恍惚中已经过去很久。


走到车站时的时候尚早。影山站在站牌下,仰头检查列车的时刻表。及川就站在他旁边,很耐心地等着。影山后知后觉,突然意识到及川的意图。

“你是要送我吗?及川前辈。”他恍然大悟,“车还要很久,前辈不用陪我一起等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呢,”及川歪了歪头,“谁说我要送你了?小飞雄好自以为是。”

影山:“……”


半个小时后及川坐上影山同一辆车的同一排,转过头对他说:“好巧,我也坐这辆车。”

影山隐约觉得这是及川的又一次捉弄,决心不再搭理及川。


谁承想车开到一半他就开始觉得困。早上起得早,又一路颠颠簸簸,他的脖子撑不住脑袋,头一歪,砸到及川肩膀上。

“我要收费的。”及川说。

影山没听清,闭着眼蹭了蹭及川的肩头,找了个更舒服的地方窝着。

及川垂眸瞥他一眼,不说话了。


是早班列车,车厢里弥漫着昏沉困意。车窗开了小缝,有隐约的凉风透进来,玻璃外拂过街边绿意盎然的光与影。偶尔有压得很低的枝条蹭进窗缝,绿油油的,擦过影山的鼻尖。

影山就皱一皱眉,又皱一皱眉。


及川也不帮他关窗,就这么看着,觉得好安静。


到了地方之后先要安顿住处,影山打了电话给租房的中介,响过很多声对方才接。“什么事?”电话那头很嘈杂。影山“呃”了一声,磕磕绊绊开始解释:“您好,我、我是乌养教练介绍来的,今天我到仙台了,那个,之前说您带着看房子的事——”


“哈?你今天就到了?你怎么没提前跟我说?”

一句话,影山哑了火。


对面顿了顿,口气稍缓,又说:“我今天满了,实在抽不出来时间。这样,你把需求发给我,明天我找个空带你去看。”

影山“噢”了一声,想问什么是需求,那人就把电话挂了,像是正忙。

影山有些愣,看了眼手机,抬起头,又看见跟着他下了车、好整以暇的及川。


“你没预约中介?”及川嘴角勾起,“好巧——”

影山打断他:“……前辈也没预约?”他看及川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,忍不住冒火,“及川前辈又不需要在仙台住,没预约是自然的吧?这我都知道,不需要前辈提醒我。”


及川笑眯眯地掏出手机:“好巧——我预约了。”


及川约的中介是个小个子的精瘦男人,西装不太合身,袖管在手腕处晃荡。他瞥了一眼两人,立刻看出来谁是拿主意的那个,便对及川道:“短租,是吗?市中心?你们两个人住?”


影山的脑袋随中介一起转向及川,他一头雾水,像傻乎乎的车载向日葵。及川熟练地回答:“对,短租——先租一个月吧,一个月起租?”


“是这么回事。”中介点点头,“更短的都不太好找,有那个麻烦功夫不如去住旅馆——也可以找我介绍,我知道不少便宜又条件不错的。”


及川说:“先看公寓吧。”


影山终于找着机会插话:“我们两个人住?”

及川和中介的脑袋一齐转向了他。四只眼睛盯着他看。

影山“呃”了一声。


过了几秒,及川终于开口拯救他:“不然呢?”他换上一副温和宽容的口吻,“我们不是说好了一起找房子吗?你又忘啦?”

影山一愣,还没来得及回答,及川就抬头向中介解释:“啊,这位是我在学校的后辈,脑子不太灵光,总是忘事——”


“及川前辈!”

“——脾气还差,也就只有我愿意和他合租。”


及川笑眯眯的,一边说,一边搓了搓影山的头。影山气得要死,又不好在陌生人面前发作,只能转过头瞪及川,看着好凶。

及川才不怕他。


中介眨眨眼,不再多问,转头带路。及川抓着影山的胳膊跟上,影山还生气,还瞪及川,及川笑眯眯地凑到他耳边。

“到了这种时候还不赶紧贿赂我,”他压低声音,“想今天晚上露宿街头吗?”

影山瞪大眼:“我才不——”

“但你现在只能靠我了哦?”

“……”

影山像气球被放了气,瘪了。


///


“我前些年在阿根廷,”中介带着四处看房子的时候,及川这么和人闲聊,“最近回国住一段时间。”

“阿根廷啊,那么远。”中介说,“去那边读书?”

“啊,算是,”及川答,“学习,也是工作。”


影山插不进话,也没想插话,就跟在旁边,一边走,一边默默听。所以及川这次要回来住一阵吗?他闷不吭声地想。像去年那样吗?他又想。住多久?他接着想。什么时候再回去呢?他继续想。

“现在是要回来了?”中介又问。

影山猛地抬起头,看向及川。

及川没有看他,只是对中介笑:“都不好说呢,先看看。”

中介也点头:“也是,还年轻,怎么着都行。”

影山就又垂下视线,看着脚下的路发呆。


他们逛过几套房子,每一套影山都觉得挺好,每一套都被及川挑出毛病。从上午到下午,只中午找地方吃简餐的时候休息了会,其余时间,他们都绕着市中心的那几站地铁来来回回。到后来影山坐车坐晕了,走路都觉得视野在晃。


他们终于又停在一间房前。

“这套的话,”中介一边掏钥匙,一边说,“哪里都好,就是卧室小了点,放不下两张床。不过——你们要是能接受睡一张床的话,就也不是什么问题。”

及川挑了挑眉,转过头看影山。


影山坐车坐得头晕眼花,已经不太在意中介讲的是什么,只想赶快把房子定下来。察觉到及川的视线,他也只是茫然地抬起眼。及川又转回头:“好啊,我这后辈其实还挺黏人的。”

“是吗。”中介随口应道。

“是啊,”及川突然来了兴致,“我们都是排球社的,之前一起出去集训,睡那种大通铺嘛。有天晚上下好大雨,打雷的时候,他还往我这里躲。”


“……哪里有!”影山越听越觉得觉得不对劲,打起精神反驳,“我哪里有过!及川前辈,我那天是想让您教我发球!您不教我就算了,还到处说我害怕打雷——我才不怕打雷!您又在乱讲!”


“那你要不要租这套?”及川问。

“……要。”影山说。


话是这么说,及川却也没有轻易松口。他把房子里里外外都看了遍,确定没有问题之后才点头,和中介签了合同。影山靠在沙发上,听及川和中介核对细节。那些条款从两个人口中说出,好像国语课上的天书。听着听着,他就又困了,一仰头,栽到沙发上睡着了。


他睡眠质量一向很好,一觉无梦,醒来的时候已是黄昏。大片的暗金色的阳光透过客厅的窗洒在地板上,几乎可以看见飘散的尘埃。影山慢吞吞爬起来,环顾着陌生的房间。桌子上多了不少大包小包的东西,像是刚买回来的日用品。但屋里没有什么声响,想来及川是又出了门。


发了会呆,影山觉得有些饿,他想起自己在行李箱里装了速食咖喱,就起身去拿。桌上新买的的锅碗瓢盆正好拿来用,他烧开水,煮上米,又拆开咖喱块,往锅里丢。


咖喱煮好时影山听见门响,他握着锅铲转头看。及川又拎了几大包东西,正低头换鞋。

“及川前辈。”影山说,然后反应过来一件事,愣了下,“啊……”

及川换好鞋,抬头看影山,突然怔了一下。


两个人就这么愣愣地对视。水雾从锅中腾起来,咖喱的香气弥散在整个房间。直到锅铲上的咖喱滑落到影山手上,影山才猛地回过神来,手忙脚乱地关了火,随后才又转过身。他一心虚,说话就磕绊:“那、那个,及川前辈,欢迎回来,我、咖喱……”


咖喱忘了做你的份……

……说不出口。


但及川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纠结与犹豫,他只是随意地把买来的东西丢在沙发上,大步走到影山面前,胳膊肘搭在他的肩部,身子前探,很自然地看向锅里:“做了咖喱?”他说,“这么香。”


完全意料之外的夸奖,影山睁大眼,不知道怎么回答。他只觉得耳朵好烫。


To be continued.


评论(22)
热度(49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